2011年12月23日星期五

我人生的燈總為有愛的人留著

冬日,就在人們的不知不覺中再一次走進了數九寒天!
窗外的夜幕,靜悄悄的,就連鄰舍那個愛管閒事的小狗,此刻也悄然走進了夢囈裡,我側耳聆聽,多麼渴望聽到窗外一份別樣的聲響?
因為一份不捨,多少個這樣的夜晚,心行走在夜幕深處,縱然會遇到太多的挽留,可是,我一樣允許星光如流淌在我心上的小溪里,一次次地去用愛見證生命裡遭遇的風景!
古人借物抒懷,今人托情思故,於是,我們的文字總是少不了幾許的悲愁,今夜我依然要藉著這冬日的暮色,去寫寫流去的人與物,因為這是愛好文字者的一份責任與使命!
暮色擋住了我的視線,朦朧的燈光,模糊了我白日的心情,當渴望隨著暮色街行漸遠的那一刻,我突然在這四周都充滿寒意的牆壁上,感受到了一份久違重逢的溫情,這個世界就是這樣,當你挽留它的時候,它就會走進你,溫暖被寒意冷卻了的心思;同樣,當你要遺棄它的時候,一樣會被那份孤獨的徘徊而心碎!
披著一份困倦的身軀,我真想猙獰出淹沒了我全身的暮色,和文字一起帶著心情趕路,可是文字是一個具有多重身份的幽靈,在我們孤獨的時候,它會默默地伴隨在我們的左右;在我們激情的時候,一樣會點燃我們全身的熱量,將愛的火焰蔓延在黎明;在我們消沉的時候,它會像一個魔術師,拿出一次又一次驚喜,鼓勵我們繼續趕路!
明明相悅卻無果,琴簫和鳴故人遲!這樣的人生,從古至今,何處不相逢?昔時明月情為難,何處相思無月明,冬天的夜晚,若沒有月色,縱然星光四射,也都無法掩飾在這夜幕深處中思情的寂寞!面對這樣的文​​字我再也找不出一個恰當的理由,在靜夜深處止步!
望著窗外靜靜的暮色,我在想,舊時春風燦爛,誰懂得?我們又是誰的誰,誰不問?暮色沉沉,淹沒了的有時候不只是一顆沉淪的心,幾乎會把人們心裡所有的劫都念成時光的粉碎,散落的滿地,讓人們難糾其情其理,合情的不一定合理,合理的卻不一定隨情,為此,我們身在塵世,奈若何,苦奈何,行走於天涯之時,我想文字與人類同生,其中留下的豈不是一縷縷相思,一道道淚痕,一個個牽念,千山茫茫,臥聽庭前月訴,夜色沉沉,臨窗而依,淺笑世人顏,只恨孤燈相映,复醉消夜長呀!
夜為思來,情為愛生,人間說不盡的古今之情,沒有一處不觸動我們的眼淚,和天下有情之人論論,人生所遇之處,情,為何物?而愛,又為誰人?只言人生之路,年華老去,愛與恨如落葉歸根。青煙渺渺,碧海潮湧,忘情歸去,風意猶絕,枉為何人情生,妙哉!
今人雖然將速度提升,可是,這夜幕深處,還有多少人在夢裡與自己所思所想相遇與訣別?打開QQ,閃爍的頭像那邊一個詞:你好!曾驚擾了多少人的心?這份溫情就像行走在小城街巷深處霓虹燈,在為自己等待的那份愛一直堅守到黎明?
青絲蔓延,白髮又來,這演繹不完的故事,在我們生命的旅途,又誰能找出一份什麼樣的心情,替代我們相望而不能相遇的人生?
行文自此,我想起看過一片文字裡話:君在南,吾在北,遙遙相望隔段水。去年樓前與君別,何時盼許伊人歸。為君醉,為君心碎!
人生只恨相遇晚,又恨相逢再別離,這人間的男女之情,從古至今寫了多少,依然寫完其中的韻味!
思緒萬千,萬千思緒,在這夜幕的文字裡,我想起一個朋友寫的這段話,那一份情愫,又豈能是這段文字裡的男女所遇呀?
一杯清茶入口,香味餘繞,清新撲鼻,即使寒意釋放出多少人間的冷漠,我也會像這夜間的一盞燈,去守住行人溫暖的心!
人生猶如一盞燈亮著,我不知道我的燈能留多久,但是,只要是為人間裡的一份愛,我就想將自己生命的燈,亮到永遠!
邂逅相逢恨相識,君忘故人情,何須堪風花雪月?
時光不老,人會去,今夜我在文字裡再一次想起這風花雪月,想起這人間紅塵之恩怨,只願天下之男女,在茫茫的人海裡擦肩而過時,珍惜相遇,珍惜相戀,珍惜相知!
小寒大寒又一年,在這走過的日子裡,我想我人生的燈總為有愛的人留著……
把往事吹得四處飄散 感悟孩子與父母的關係 不得不踏進喧囂 靈感是不可記憶的 把握真實才不失勝利的機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