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5日星期日

夜空迷思

  
  夜又一次沈澱了下來,也許那些浮沉此時也該暫且的沈澱下來了吧﹗獨坐陽台,守望著那幾顆零稀的星星,絲絲的清風多情的拂過臉頰,很溫柔,很愜意﹗、、、、
  
  心裡默默的祈求著上天︰“就這樣靜靜的保持這種姿態吧、、、讓我暫且的忘卻塵世的那些不堪吧,尋找心理的那片淨土,酣然貪婪的入睡,沒有爾虞我詐,沒有勾心斗角,沒有偽裝,沒有欺騙,沒有謊言、、、、、有的只是一種叫做童話的地方﹗”可為什麼我無法到達這種境界?這也許就是所謂的長大吧﹗不錯,我們行走在人生的長途上,我們每走一段路就必須要為自己的行囊裡添加一些能維持我們繼續往下走的“乾糧”,而以前的“乾糧”維持了以前的行程,現下剩下的也許壞掉了,也許變質了,也許不合口味了、、、、、、
  
  再次遙望那些熟悉而又陌生的星星,還沒來得及有所防備,它們卻牽動了我的思緒,而這個思緒又是那麼輕易的撥動了心裡那個叫做傷痛的弦,一個個的音符是那麼熟悉的在腦海裡彈奏,又是那麼清晰的在心中作痛,而唯一不同的是,此時的我已不再有眼淚。因為這些痛讓我學會了一種叫做堅強的東西,不再會輕易的為逝去的東西落淚﹗畢竟自己只是滄海一粟,沒有必要、也沒有能力去強行一些本不該屬於自己的東西圍繞自己轉,自己的意識也無法凌駕於他人之上,畢竟每個人都是一個獨立的個體、、、、、
  
  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在想些什麼、在寫些什麼,但請暫且的允許我用這些感傷的文字來寄托我的一種不知名的情愫吧﹗或許有些淒涼,或許有些悲切,或許有些感傷,或許有些黯然、、、、也許會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轉變和愉悅,但殊不知要經過多少個山重水複﹗
  
  再次凝望天際,連星星也被黑雲覆蓋了,它們又是一種怎樣的情懷呢??如李白,還是如蘇軾?也許只有天的那邊知道﹗也許畢竟是秋天的風吧?忽然有種涼涼的感覺,但那是真的很涼,還是心冷?連自己都分不清、、、、、、天的某個盡頭是否也有一個和我一樣寂寞的人呢?還是很喜歡那句話,其實大家都是一群寂寞的人,不過有的人不敢承認罷了﹗是呀,天地之大,遇人無數,但真正能讀懂彼此心跡的人又有幾個呢?我也就沒有必要去苦苦的去追尋那個能讀懂我的人了﹗那樣會太累、太疲、太乏、、、、、自己的心事只要自己能懂就知足了﹗過客那麼多,誰知道誰會把誰遺忘在煙花的三月,落花三千,終究是夢一場﹗
  
  風更加的肆意了,夜更靜了、、、、、
  
  喜歡泰戈爾的那首詩︰
  
  生命,一次又一次輕飄過,輕輕的不知疲倦。
  
  我聽見回聲,來自山谷和心間。
  
  以寂寞的鐮刀收割空曠的靈魂,
  
  不斷的重複決絕,有重複福祉,
  
  終將有綠洲搖曳在沙漠。
  
  這是怎樣的境界呢?呵呵、、、、也許它只是我遙望天際的隨想吧﹗但、、、、、自己明白足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