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5日星期日

半痴半狂盡一生

  
  透過明窗,
  
  遙望的夜空,
  
  月,冰清玉潔。
  
  月下花魂,起舞影單,
  
  留下悲愴清影。
  
  把酒暢飲,
  
  酒過傳腸,
  
  眼前一片朦朧,
  
  夜色撩人,醉眼看花。
  
  角落裡的背影,
  
  佝僂著身軀。
  
  眼裡淚光閃爍,
  
  堅定的望著那半輪孤月。
  
  情思邀寄,月洒半空。
  
  視線定格,
  
  在寂寞的角落,
  
  久去的記憶,
  
  腦海裡翻騰,
  
  零碎的記憶,在重聚,
  
  畫面一幅幅閃過,
  
  有你,有我。
  
  我痴,醉臥紅塵不自拔,
  
  我狂,千金盛名視糞土。
  
  君笑我痴,笑我狂。
  
  一支斑駁的筆,
  
  寫盡心中萬千事。
  
  筆過處,留下點點滴滴,
  
  盡是離人淚。
  
  相思過,淚飛舞,一聲嘆息無言語。
  
  墜心河,激漣漪,漸行漸遠漸無書。
  
  痴狂走遍天涯路,
  
  天涯盡頭卻仍是無盡的遙望。
  
  心有千語,
  
  苦訴無人處。
  
  只把夜來望,
  
  望穿秋水志不移,
  
  揀盡寒枝心不悔。
  
  風吹伊芳人淚,月掛疏桐上。
  
  寂寞沙洲花有情,
  
  半痴半狂伴一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