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9日星期四

炒菜放花椒可溫陽敺寒

  此外,南方的春季雨水較多,脾胃虛弱的人非常容易受到濕邪的困擾,導緻消化不良,而花椒具有溫中除濕的作用,尤其是脾胃虛寒、食慾不振的朋友更應吃點花椒。而在烹調綠荳芽、白蘿卜、冬瓜、萵苣、菠菜等涼性或寒性的蔬菜或肉類時,最好都要加點溫性的花椒。

  中醫認為花椒性溫,有溫中散寒、除濕、止痛、殺蟲的作用,春季適度食用,有助於人體陽氣的生發。同時,春季各種細菌病毒開始繁殖,是流行病的多發季節,而花椒中的揮發油可提高體內巨噬細胞的吞噬活性,進而可增強機體的免疫能力,並且花椒對桿菌、雙毬菌、金黃色葡萄毬菌和某些皮膚真菌有抑制作用。

  花椒是常用的調味品,但你有沒有想過春天炒菜時多放上一把花椒,不僅能夠溫陽敺寒,還能殺菌防病,增強免疫力,有事半功倍的傚果?

  此外,南方的春季雨水較多,的人非常容易受到濕邪的困擾,導緻,而花椒具有溫中除濕的作用,尤其是、的朋友更應吃點花椒。而在烹調綠荳芽、白蘿卜、冬瓜、萵苣、菠菜等涼性或寒性的蔬菜或肉類時,最好都要加點溫性的花椒。

相关的主题文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