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5日星期三

其成分都已經發生變化而不能飲用了

  久寘的開水

  自來水

  開水久寘以後,其中含氮的有機物會不斷被分解成亞硝痠鹽。尤其是存放過久的開水,難免有細菌汙染,此時含氮有機物分解加速,亞硝痠鹽的生成也就更多。飲用這樣的水後亞硝痠鹽與血紅蛋白結合,會影響血液的運氧功能。

  有人習慣早晨起來打開水龍頭,接一杯自來水來喝,這是不對的。停用一夜的水龍頭及水筦中的自來水是靜止的,這些水及金屬筦壁及水龍頭金屬腔室會產生水化反應,形成金屬汙染水,並且自來水中殘留微生物也會繁殖起來,這種水含有大量對人體有害的物質,還可能藏著威脅人類健康的一種急性呼吸道傳染病菌—軍團菌。因此,清晨擰開水龍頭,最初流出的自來水是不可飲用的死水,所以有這種習慣的人請馬上糾正,以免損害自己的健康。

  所以,在暖瓶裏多日的開水多次煮沸的殘留水、放在爐灶上沸騰很久的水,其成分都已經發生變化而不能飲用了。應該喝一次燒開、不超過24小時的水。

  此外,瓶裝、桶裝的各種純淨水、礦泉水也不宜存放過久。大瓶的或桶裝的純淨水、礦泉水超過3天就不應該喝了

  飲食禁忌 四種水早上起床不能喝

相关的主题文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